直播 x 影音內容行銷

「直播」跨越了一般社群媒體的限制,讓人與人可以在線進行互動、看到最即時的影音內容

1492
發佈時間
類別
影片製作
直播 x 影音內容行銷
影音內容行銷中,「直播」是最受歡迎的其中一種方式,因為它跨越了一般社群媒體的限制,讓人與人可以在線進行互動、看到最即時的影音內容,有一種在現場參與彼此生活的感覺。
隨著直播盛行,有許多企業也想要效仿,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使用直播這類的影音內容行銷,凹凸在這邊簡單整理三大元素,如果您的品牌符合其中一種,那就可以考慮透過直播來做內容傳播。
 
需要不斷推陳出新的產業
有許多類型的企業他們產出新產品的速度相當快,因為需要透過不斷產出新品才能維持品牌的活躍度,例如彩妝、保養、3C、食品等等,這類型的產業便需要透過各種宣傳管道來行銷這些新產品來吸引消費者,此時直播便成為他們推廣很好使用的一種方式,因為能直接與消費者有互動,提升他們的購買慾望。
需要認真經營粉絲的產業
有的企業類則是需要維護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養成忠實粉絲才能讓品牌有穩定的發展,甚至提升品牌形象與信任感,為了減少「企業」與「一般人」之間的隔閡,透過直播進行親民的互動便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讓粉絲認為企業與他們是站在同一條線上、是自己的好朋友,進而拉近與他們的距離。
需要有行動號召力的產業
行動號召又稱Call-to-Action,對於舉辦活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透過行動號召才能讓坐在螢幕前的觀看者有動力想要參加,而不是像個旁觀者冷冷的看著一切發生,直播是很容易帶動情緒、影響氛圍的一種影音內容,具有臨場感與互動性,甚至是需要靠觀眾參與才能完成的一種影音形式,當消費者從一般觀眾直接變成當下的參加者,對於號召會員、下單訂購、報名活動、訂閱節目等目的而言,直播的Call-to-Action效果便會高出一般單向廣告的十倍
 
隨著直播技術與設備越來越精進,民眾對於直播的內容品質也越來越講究,其實不難發現,有許多網紅雖然一開始的確是使用簡單的手機開始他們的直播生涯,但隨著規模不斷壯大,他們也開始注重攝影設備收音打光背景等細節,以越來越精緻的直播品質來回饋觀眾,而在內容上他們也會在直播前認真規劃影片內容、流程,甚至邀請觀眾感興趣的來賓增加可看性,由此可知,直播不再是以往認為「隨手拍拍就好」就好的模式,有沒有認真經營都會反映在粉絲的回饋上面,有內容與品質的直播才能真的有效提高收看率。
為因應現在有許多企業並沒有額外的人力或是設備來執行「高品質直播」的內容行銷,凹凸透過延伸原本影片製作的專業,特別增設了直播服務,讓客戶可以用最有效的成本達到高品質的直播,讓客戶的內容與質感可以維持一定水準,為品牌的形象與行銷帶來更近一步的效益!
如果您想坐直播這樣的內容,卻仍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也歡迎隨時聯繫凹凸,我們也能幫您進行最有利的內容行銷評估喔!

想知道如何規劃內容行銷嗎?可參考:如何經營內容行銷?內容行銷規劃重點分享

SHARE

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