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攝影是什麼?攝影師技巧推薦教學,每一瞬間的精彩畫面都不錯過!

捕捉獨一無二的精彩畫面

隨著科技的進步,平面攝影已經滿足不了大眾所需,想要完美捕捉動態,就要學會動態攝影技巧,讓精彩每一刻都不被錯過!

6490
發佈時間
類別
商業攝影
動態攝影是什麼?攝影師技巧推薦教學,每一瞬間的精彩畫面都不錯過!

隨著科技的進步,平面攝影已經滿足不了大眾所需。隨之而來的動態攝影,則可藉由高速快門將動態凝固捕捉成為獨一無二的精彩畫面。在攝影師的創作之中,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瞬間都可藉由動態拍攝達到保留完整的紀錄。而想要完美捕捉動態,就要學會動態攝影技巧,讓精彩每一刻都不被錯過!

 

動態攝影是什麼?涵蓋那些範圍?

所謂的「動態攝影」,顧名思義就是將正在動作的狀態下攝影記錄下來。也就是說,將正在動作的瞬間無差別的凍結在快門之中。由於動態攝影可以完整保留當時的動作紀錄,舉凡是運動賽事、活動紀錄等都可藉由動態攝影讓當時的氣氛完整重現。

一般來說,照相機中只要擁有高速拍攝功能,就可以進行動態攝影操作。當然,不想要讓你的動態捕捉變成模糊的話,那就要選擇精準的快門速度,使得動作在快慢之間得以順利捕捉而不顯模糊。

動態攝影運用說明

許多人並不了解動態攝影可運用在哪裡,總以為動態攝影和靜態攝影沒有不同。其實,兩者概念大不相同。只要是想要讓你的動作在精彩瞬間被完美捕捉,那就要依靠攝影師幫你達成此動態攝影之任務。

故舉凡所有的運動賽事、活動紀錄、花絮側拍與劇情拍攝等等服務,皆屬於動態攝影範圍內。也就是說,只要是動態的所有事項都可藉由動態攝影幫你保留紀錄,讓你的回憶可延伸至當時的氛圍之中。

動態攝影拍攝技巧介紹

說到動態攝影拍攝技巧,那就非常的仰賴專業技術與經驗之分享。由於動態不比靜態般的好拍攝,必須在瞬間就將所有的動作紀錄下來,故是非常需要攝影師精準的抓取拍攝時間點。也就是說,攝影師必須要提前了解被攝者的動作與活動過程,才能提前準備在要捕捉的動作前按下快門。

而這時間點的抓取,必須要靠動作發生前就提早按下快門,才能在動作發生時即時捕捉畫面。若沒有提早的話,恐怕那精彩的瞬間往往就差在那0.1秒之間。故動態攝影最大的攝影技巧,也就是攝影師經由長時間磨練與經驗的累積。

 

動態攝影設備推薦

根據《商品攝影構圖解說:專業攝影3步驟,背景角度抓對作品超水準!》文中我們了解了商品攝影的構圖的重要性,但動態攝影除了擁有構圖,器材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想要讓精彩的每一刻畫面都不錯過,除了擁有經驗豐富的攝影師之外,其攝影設備更是不可忽略的大事。

 

建議使用具有可將「時間凝結」能力的相機,其中又以單眼相機最為推薦。且快門設定至少要到達1/600s-1/1600s左右,其快門越快越能將動態畫面定格清楚。當然,也有人倡導模糊也是一種美感。無論是清楚還是模糊,也都要依據需求判斷才行。另外,相機中的高感度與自動對焦效能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素之一。

PS. 攝影師真心話:攝影機快門越快、進光量就會越少,此時若將ISO值調太高則噪點就會太多。建議盡量選擇大光圈鏡頭,才能盡量將ISO調在合宜的範圍內。

當然,拍攝動態攝影時最好攜帶腳架會讓你更好拍攝。又或者是要拍攝運動比賽的話,則建議使用長砲鏡頭並搭配腳架,才能讓你拍攝的時候更加順暢無比。想知道更多有關於攝影的小技巧?那就快到凹凸專欄看看吧!

SHARE

其他凹凸專欄
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