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攝影服務、人物攝影重點

人物攝影服務、人物攝影重點

人物攝影類型

 

網拍商品人像

無論是鞋包配件,或服裝珠寶,舉凡是網路電商或是實體店面,有人物穿搭跟商品形象照相互搭配,更能促進客戶對於產品的興趣。
 

 

形象照

除了網拍所需要大量的人物穿著展示照片之外,品牌形象在每一季度的商品都會有不同的風格氛圍傳遞給客戶,形象照就會搭配一定程度的搭景與陳設,呈現整體的產品氛圍。
 

 

創作人像

美妝造型作品、藝術表現等透過人物拍攝,作品集拍攝等都可以屬於這個範圍,配合專業燈光及影棚,更能拍出您作品純粹的美感。
 

 

人物肖像照

企業團體,公司人員形象也代表著公司的形象,拍出有質感的企業形象照,公司人員的形象照也應該要能與企業形象相互呼應。
 

 

團體宣傳照

活動宣傳,舉凡舞台劇劇照、團隊宣傳照展現企業形象等,也都可以列入其中。
 

 

服裝型錄

不同於網拍商品人像或是形象照,服裝型錄的意義在於大量的將每個季度的服裝,顏色搭配精準的拍攝下來,速度及乾淨的背景也是非常重要的。

 


人物攝影重點

 

 

背景

針對不同的人物攝影類型,所需要的背景自然也會有所差異,像是在進行網拍商品的人像,模特兒的選擇以及搭配產品的光感也都需要特別注意。搭配模特兒展示的服裝及配件,背景選用的顏色也不宜搶掉商品本身,顏色與商品、模特兒膚色的協調性都會是挑選背景的考量要素。
 

 

陳設道具

在拍攝有人物的網拍或是形象照前,除了挑選符合整體氛圍的模特兒或素人之外,背景的陳設以及在拍攝時會有的道具也都可以替整體造型加分,針對素人的拍攝,簡單的道具不僅可以讓拍攝更自然,運用得當甚至可以讓整體的照片增加趣味性或情境感。
 

 

專業燈光

即使有了人物、道具跟合適的環境,專業的燈光往往是拍攝上最關鍵的一環,甚至是在面對人物的合成上,將光影創造出與合成圖相符合的燈光,也必須要靠經驗跟技術。


 


人物攝影作品案例分享

 

春意盎然的網拍人像攝影 貓咪包人物攝影 拍攝花絮 ​

高球甜心形象照 建大輪胎X葉欣寧 商業人像攝影

運動感的人物合成 迪卡儂 徵才文宣 人物拍攝及影像合成


想了解商業攝影流程及詳細報價,可參考:商業攝影報價與拍攝流程

SHARE



相關的作品案例
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