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視覺形象:改造品牌真的有意義嗎?

近期「小米」請原研哉幫他們更新了品牌視覺形象設計,但你是否好奇-改造品牌真的有意義嗎?

2267
發佈時間
類別
品牌策略
品牌視覺形象:改造品牌真的有意義嗎?
不曉得大家前一陣子有沒有Follow到這個消息呢?
來自中國的品牌「小米」重金禮聘請到日本知名設計師-原研哉 來為他們更新品牌視覺形象設計。講到這裡,不知道你們是不是有一樣的問題呢?就是「到底為什麼要更新品牌形象」?

為什麼要更新品牌形象?

如同產品週期一樣,品牌對一般消費者而言,也會有所謂的成長期、成熟期及衰退期,產品需要再衰退期前推陳出新,品牌形象當然同理可證。每年都會有不同流行的設計語彙,為了符合每個時期的趨勢,許多品牌都會與時俱進,保持品牌時尚與流行度,提供消費者新鮮感。

更新品牌形象會有什麼影響?

不過相信還是有很多企業主仍對更換形象有所顧慮,深怕因為更改形象,會讓舊有客戶變得不認識品牌而流失客源,但事實正好相反,舉凡許多國際大牌:Apple、Nike、賓士、百事可樂、麥當勞等,他們每經過一段時間就會為自己的品牌形象進行改造,在原有的品牌理念下去做優化或是更新,保留原本品牌精神,但是讓視覺更流行、更貼近現代喜好,除此之外,還能對抗同性質的新興競品,在更新品牌形象的同時,調整品牌行銷方向、創造企業及產品優勢,維持與競爭對手的距離,不僅能保留原本的客戶,還有機會吸引新一代的潛在客戶。
品牌形象更新並不是完全的改頭換面,而是在經營許久的基礎上添加一點當代趨勢,保持新鮮感,延後品牌的衰退期,更加強品牌忠誠度。然而品牌形象的改造並不是簡單的修改,需要投入更多的心力與研究,才能在維持品牌認知度的同時又能有所改變,如果您對於品牌視覺設計有著許多想法,卻苦無人選能夠幫你實現的話,凹凸視覺整合將會成為您最好的幫手!

SHARE

其他凹凸專欄
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