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經營與借勢行銷

借勢行銷,如果講白話一點,其實就是類似「跟風」的意思,要怎麼跟風呢?就讓凹凸來跟你分享吧!

2270
發佈時間
類別
品牌策略
社群經營與借勢行銷
什麼是借勢行銷?
借勢行銷,如果講白話一點,其實就是類似「跟風」的意思,跟什麼風呢?例如節慶、強打電影、發燒話題、熱門時事等等,透過這些大眾具有共鳴且有興趣的主題來進行一系列相關行銷手法便是「借勢行銷」
有的借勢行銷甚至不會將銷售目的明顯張揚出來,而是將品牌或是產品推廣悄悄融入到消費者喜愛或深感興趣的主題裡頭,並借助消費者的自主傳播、分享,以輕鬆娛樂的方式達到提升品牌及商品知名度與好感度等目的,最後達成提升銷售的目標,但是這部分通常建議不宜過於隱晦,如果話題討論熱度大於商品推廣目的,這就適得其反了。
以凹凸最近的社群粉專舉例來說,前段時間因為流行「俄羅斯方塊挑戰」,因此我們也跟上這個風潮,將我們所有攝影棚的器材排列出來,並請我們的鎮棚之寶-阿國哥擔任主角,搭上專業的燈光及攝影師拍攝出來的作品,自然而然吸引了許多人參與互動,連原本潛水的粉絲都浮出水面一起加入話題。
這篇貼文的目的看似只是有趣跟風,但其實展現的是凹凸在專業上所投入的認真與心血,讓看到的人更提升對凹凸的好感與信心,讓他們相信凹凸有足夠好的器材以及人才能夠為他們做出優質的作品。
借勢行銷該注意什麼?
然而,借勢行銷並不是什麼風都可以跟的,如果缺乏對議題或是政治的敏感度,很可能反而導致排山倒海而來的負面輿論,甚至變成某些族群的攻擊目標,這就畫虎不成反類犬了。
此外,這個風向是否與你的品牌或產品能夠有所連結或呼應,也是借勢行銷成功與否的關鍵,如果只是硬要蹭熱度,卻沒有好好規劃、讓民眾無法對你的品牌或是商品產生連結,那麼做再多借勢行銷也是徒勞無功。
好的借勢行銷可以讓你的品牌熱度迅速增加,做得不好則也可以瞬間變成眾矢之的,因此千萬不要盲目跟風,要認真衡量與規劃.讓借勢行銷變成你社群推廣最好用的工具吧!但如果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操作,那就來問問凹凸吧!

SHARE

合作夥伴